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娛樂--大王鮑益智棋

三年前,我的寶貝用保麗龍跟彈珠,做了一副縮小版的大王鮑給我,因為知道我很喜歡這個益智棋,於是就動手做了,沒想到做出來之後,比例很恰當,都不知道她做的時候是怎樣抓出這種SIZE的,其實真的可以玩,只是彈珠跟保麗龍板之間的摩擦力很大,棋子不容易推動,從此以後這份禮物就變成了我書架上的收藏品,對我的這份心意,至今我仍然感激


忍不住內心的誘惑,三年後我還是給他"敗"了下去... 大王鮑的外包裝,英文旋轉九十度之後,就是3.2.1意思是一次只能推動一顆.兩顆或三顆棋子
這是最基本的起始陣法,這樣簡單的排列就可以讓兩個人鬥智很久
六角形的棋盤,只要一個步驟,就能讓攻守易位,扭轉局面,輸家變贏家!!!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因為一個不留神不注意,情況就會大逆轉了,我在網路上找到很多起始的陣形,總共有12種,我和鴿子不斷挑戰對方,一開始互有勝負,沒想到在12種陣形都挑戰完畢之後,我竟然敗北了,輸得"狼狽",只能夾著尾巴逃竄(狼奔+淚奔...),"冠軍鴿"果然是"冠軍"鴿,實至名歸,當之無愧阿~~

 像不像兩軍對峙呢??劍拔弩張的,光用看的都讓我熱血沸騰阿
據說這個棋子是由一粒粒完整的石頭做出來的,質感很好,很容易推

把兩個大王鮑放在一起對比一下,你可以想像保麗龍板的小巧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