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美食--旗魚黑輪與燒冷冰

2011年4月10日

到潮州說什麼都一定要去嚐嚐旗魚黑輪,這一家可以說是潮州最有名的,幾年前他還在圓環邊的小巷,現在已經在圓環有了店面了,要坐下來吃很方便,整體看起來也整齊乾淨明亮許多

那就先來一盤關東煮吧!!隨便的挑了幾樣,都很好吃,其實還有包蛋的旗魚黑輪(真正的主角),但是在我拿出相機前就已經吃完了,真是對不起各位看官,只有兩種解釋,第一 : 我實在是太餓了!第二 : 旗魚黑輪實在是太好吃了啦!!!

再來一盤我最愛的花椰菜,這花椰菜用高湯燙過,然後灑上一層薄薄的胡椒鹽,花椰菜依舊保持脆度,不會太軟爛,是我喜歡的口感...

當天不知是怎麼了?吃完還是覺得餓,於是又叫來一盤天婦羅,炸過的切片,薄薄的,吃起來香Q又有脆脆的口感,個人覺得很不錯...

接下來我們走向斜對角的燒冷冰店,其實對面的"正老牌"燒冷冰也都已經吃過了,兩家我吃起來都覺得沒有什麼不同,可能要在舌頭上裝辨識器才能發現不同吧!!!

"燒冷冰"下面的料是熱的,上面覆蓋剉冰,在吃的時候要用湯匙從下面撈上來,這樣料跟冰都可以同時吃到,溫度不同,營造出不同層次的口感,不過因為熱熱的料蓋在冰下面,很快也就不熱了,所以一定要把握享用的時間,不然就跟吃一般的八寶冰沒什麼兩樣了!!唉~果然美好的事物都是稍縱即逝的~~~

流口水指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