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美食--冠軍麵


我和鴿子一直在尋找最好吃的鱔魚意麵,在我們住家附近,打完球可以吃的鱔魚意麵店,幾乎都已經被我們吃遍了,但是我們都覺得差強人意,後來我找了一家很多人推荐的鱔魚意麵在七賢路底,吃完覺得口味一般,雖然網路上很多人都說這家的口味是道地的台南風味,但是在台南土生土長的鴿子吃完了也並不覺得特別有台南味...

因此我們不放棄我們的尋找,大約在一兩個月前,我們前往鳳山五甲路的自強夜市,品嘗了網路上推薦的阿德鱔魚麵,有人說這是30年的老店,我們進去以後發現煮的是年輕人,心裡有些小失望,但是炒出來之後還蠻好吃的,是鴿子和我都喜歡的有點脆度的麵,因為意麵是有炸過的麵體,我和鴿子都不希望吃到太軟爛的,阿德鱔魚麵的味道不錯,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今天我們再度前往自強夜市,準備品嘗上次沒有品嘗到的冠軍麵,也是鱔魚意麵,他的店招強調他是冠軍,所以我們決定品嚐看看,也許我和鴿子會在今天停止我們對鱔魚意麵的追尋也不一定,叫了兩碗,等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才上來,我忍住飢餓的衝動,硬是拿出相機拍了,這就是各位看官看到的照片---完整無缺的鱔魚意麵,號稱"冠軍"的麵

醬汁很特別,我們點小辣,味道還蠻重的,感覺有沙茶味,鱔魚炒得Q彈,麵體雖然不脆,但是還算頗有嚼勁,並不軟爛,挺好吃的,一碗70大洋

吃完了麵我們覺得很口渴,所以就嚐了隔壁的檸檬愛玉,味道也不錯,小碗30元,但是很大一碗,吃得很飽,

小狼碎碎念 :
1.我還是想嘗嘗台南道地鱔魚意麵的口味,所以我對鱔魚意麵的追尋尚未停止
2.自強夜市很難停車啊!!!有開車的朋友要注意,要繞很久很久才會找到位子
3.小小一塊地方就有兩間大廟還真奇特

大鴿咕咕叫:
1.個人覺得阿德鱔魚意麵比較接近台南鱔魚意麵,麵細有彈性不會過爛,且醬汁適量不
   過多,大力推薦給同樣喜好鱔魚意麵的朋友。
2.鳳山五甲路的自強夜市裡頭有許多鱔魚麵店,若為同好者可以去那裡評比評比,大家
   一起找出真正的冠軍麵。此外,那裡有許多美食,選擇多樣化,是個美食天地值得
   饕客前往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