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旅遊--再遊花蓮(美食篇)

來到花蓮當然不能錯過"鵝肉先生",這可是當地頗富盛名的美食呢,且店家人滿為患。我跟小狼點了鵝肉、乾麵、燙青菜等,但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鵝肉了,點鵝肉還須大排長龍, 所有副食都吃完了鵝肉仍舊無法上場。我們點的是瘦肉的部份,店家推薦『"前面"比較瘦,"後面"比較肥不帶腿,兩個人吃一百五或兩百剛好!』,我們點的是一百五,吃起來覺得鵝皮油膩但不肥,且鵝肉多汁很入味,配上薑絲,還有特製的九層塔醬油膏,真是搭的很妙,好吃到令我倆皆票選這家為品嘗過的鵝肉之冠!!

切成薄片的鵝肉,好吃不黏牙,大推~~

鵝肉先生
電話:03-8331902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郵局斜對面,中華電信附近)


端午佳節的中午異常熱,所以一定要吃冰消暑解熱去。所以決定去花蓮一家知名的老冰店~豐春冰果店,裡頭有龐大的製冰設備,占了店面許多空間,顧客可以邊吃冰、邊參觀製冰過程。 我們去的時候人潮洶湧,也是大排長龍的狀況,當冰上桌後也已久候多時了。
豐春冰果店
店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壽豐火車站斜對面)
電話:(03)8651530

鴿子所點的冰品,紅豆加芋頭
我點的是紅豆加綠豆
我們品嚐過後覺得甘蔗味道沒出來口感清淡,反倒紅豆、綠豆、芋頭等配料較搶味呢!


店內高朋滿座,客人非常的多

牆上還有大家用冰棒做出來的裝飾,大部分都是一些誇獎的言詞

我跟鴿子旅遊以來陸陸續續吃了很多家冰店,但是覺得好吃的冰店像高雄在地的海之冰跟婆婆冰都很不錯,橋頭糖廠的紅豆酵母冰很有特色,而之前鴿子帶我去到台南吃的紅豆牛奶霜更是近期內令我難以忘懷的冰品,寫到這裡讓我忍不住又想吃冰了....
接下來的這家是我們住的民宿附近的一家臭豆腐店,之前我在"魔鬼甄與天使嘉"看過他介紹這家,於是我跟鴿子就興致勃勃的前往了,我們總共點了兩樣,但是覺得口味普普通通,我覺得以後我們應該更勇於嘗試,自己去發掘更多好吃的美食
這是綜合的麻辣鴨血跟臭豆腐,但是我跟鴿子都覺得豆腐沒有入味,辣湯也很一般...
炸的臭豆腐就好吃多了,味道比較重,不過我跟鴿子都覺得臭豆腐最好吃的還是台東的林記豆腐

接下來這就是花蓮的排隊美食"炸彈蔥油餅"是也, 我跟鴿子在12:40分左右到達,距離他開賣的時間(13:10分)還有很久,但是門口就已經大排長龍了,天氣很熱,太陽超大,但是都沒有辦法抵擋大家買蔥油餅的熱情,就算是撐著洋傘也一定要買到。

衝鋒陷陣的鴿子,無懼於烈日的曝曬與長時間的等候,近距離的拍下炸彈蔥油餅的製作過程給大家欣賞~



終於到手了,熱騰騰的"炸彈蔥油餅"
外表的蔥油餅皮炸的酥酥脆脆,但卻還是能維持它的Q度,熱呼呼的讓人忍不住用力大口咬下
這一咬下去不得了,裡面的蛋汁會飛奔出來(比爆漿奶油餐包更酷),如果喜歡吃蛋不熟的朋友應該會愛死吧!!!我跟鴿子第一次的時候都覺得是超好吃的啦!!但這是我們倆的第二次了,同時也是不同一家了,感覺比之前的還要油,小小扣分了一下。

喜歡吃蔥油餅的朋友兩家都可以嘗試一下,做個比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