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旅遊-台東

2010.12.25
這是憂傷的一個月份
我跟鴿子到台東去散散心,這地方叫做八仙洞,這是東海岸著名的景點,但是很奇怪的是沒有什麼遊人,這地方有多處的海蝕洞,在這些海蝕洞裡大部分都設置了佛像供大家參觀膜拜,我跟鴿子順路走了好幾個洞,走到後來都忘記叫什麼名稱了,只知道從這地方望向東海岸很美就是了

有木製的棧道供我們爬行,當時好像有一段正在施工禁止通行的樣子
我跟鴿子在門口來一張,看吧...很冷清
接下來我們到了三仙台這是一座離岸小島與海中岩礁相連所構成的特殊景觀,三仙台上屹立三座巨岩,當地的居民配合傳說故事而稱之為三仙台(何仙姑.李鐵拐.呂洞賓),它是東海岸的重要景點,我跟鴿子到的時候風非常大,我故意走在鴿子的後面留下了這張照片,因為當天的行程很多,我和鴿子並未跨過拱橋去欣賞島上的奇岩怪石,可以說是此行的小遺憾!
接下來是水往上流的奇觀不過我想應該是視覺上所產生的差異所造成的異象

接下來我們去到富岡漁港享受我們的午餐,新鮮好吃又便宜,很豐盛吧~~犒賞一下自己囉!!
富岡漁港這裡有停放往綠島的小快艇,讓我想起過去前往綠島的可怕暈船回憶,真是令我冒汗啊
小野柳這地方還蠻美的,有很多珊瑚岩,壺穴等海蝕地形可以觀賞,因為媲美北海岸的野柳而得名
這裡也可以坐下來靜靜看海.聽濤,令人流連忘返

過去我到鹿野高台的時候,有很多人在玩飛行傘,還有草地飛球和滑草,但是這次來,就只剩下滑草了,可能是因為冬天吧,所以這些活動才會這麼冷清,真是可惜

鴿子滑下去幾秒後,我的記憶卡就滿了,真是氣人啊
這裡的草原很大片,高度也足夠,所以滑草很愉快,瞬間加速很快,心裡很緊張但是坐在滑草車上其實很穩,不必擔心會翻車的問題,只可惜現在滑草這種活動好像沒落了,我記得小時候和親戚們一起出遊時經常到滑草場去玩,現在都查不到那些地方了


這裡是史前文化館,這是一座迷宮喔!不過因為我們急著看水舞所以就沒有下去走了,等我們看完水舞,迷宮的燈也關了,誰敢在一片黑暗裡走迷宮呢?只好又錯過
這裡的水舞跟我們一般看到的不一樣,她是一條長型的走道,走到下有燈光不斷做光影變幻,如果不是冬天我一定會好好下去走一趟,即便衣服濕了都沒關係
夜晚看起來這些步道還真美呢!!不是嗎??太暗了,我的相機拍不出水舞的軌跡


隔天早上我們前往關山騎腳踏車,天氣很冷,騎的我兩手冰冰,冷風吹得我頭好痛,鼻水直流,不過關山的自行車道沿途的景觀真的很美,因為這些美景,我可以不在乎氣溫有多低
不過天空烏雲密佈,我跟鴿子一直很擔心會下雨,沒想到我們騎完全程都沒有遇到下雨,感謝幸運女神的眷顧,關山的自行車道後半段幾乎不必踩踏板,全部都可以滑行,可以說是相當輕鬆自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