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旅遊--再遊花蓮(溯溪篇)

2011.06.04
我跟鴿子再遊花蓮,這次我們非常拼命,一早就出發,為的就是趕上下午一點的溯溪,這是我們兩個都沒有體驗過的活動,所以我們都覺得很新奇而且非常期待,在直奔花蓮的途中,除了上廁所之外我們不敢稍做停留,很順利的在約12:30時抵達花蓮


我們跟溯溪王的教練約在慈濟大學集合,就由他們帶我們前往溯溪的地點---三棧南溪
集結之後我們換上裝備,開始了我們一下午的溯溪探險,裝備很齊全,防寒衣好緊好緊,差一點點就快讓我窒息,再加上救生衣跟護臀,整個人像顆粽子,穿上溯溪防滑鞋,感覺很安全,我們要出發了!!! 一踏入溪水...天阿....水怎麼那麼冰.....(真想逃走)但是我們絕對不會輕易退縮的


教練教了我們一些小小技巧,也讓我們體驗了一下放流的感覺,溪水很淺,溪底的石頭不斷撞擊我的背跟屁股,越想要用力保持平衡就越容易左右搖晃,真是辛苦阿
 我吃了很多的水, 我想鴿子也差不多吧
接下來我們來到一處深潭,腳碰不到底,完全要靠救生衣的浮力讓我們漂浮在水面,教練要我們平躺在水面上,然後用腳夾住隊友的腋下,雙手撥水這樣前進,教練說這叫人體龍舟,一開始的時候也是左右搖搖晃晃,非常不穩,但是我發現只要放輕鬆,隊友有好好夾住你的話就可以輕輕鬆鬆的浮在水面上了,感覺很愉快,鴿子的臉好像很享受的樣子...

我們前前後後總共有三次跳水的經驗,高度都不相同,這是第一個跳台,也是高度最低的,教練要我們用後倒的方式躺著跳入水中,我跟鴿子的表情都超害怕的,不過我發現教練很賊,照的照片都不是我們擺好姿勢的那一刻,拍的都是入水前的驚恐表情,實在是太過分了~
 我的表情很糟糕...真想重來
 第一次的跳台完成了.大家來張合照,人很多,因為是連假...

這是第二次的跳台...好高阿..我以為是教練在開玩笑...沒想到真的要跳
第二次的跳台更高了我估計有三層樓高,先經過一段攀岩(幸虧之前有義大攀岩的體驗)然後才能站上跳台,跳完之後,教練還煮了熱湯給我們驅寒,是用當地的野菜,感覺不錯。
 第二次跳台完成後,大家又來張合照
第三次的跳台比較低了,大概只有兩層樓高,不過鴿子突然萌生臨流的怯意,於是由我先行降落
終於結束一下午的溯溪,我們全隊換完裝後的最後一張合影,我們的溯溪初體驗圓滿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