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旅遊-美濃

幾年前我的朋友曾經帶我前往藤枝森林遊樂區,那裏枝葉扶疏,樹林裡濕濕的泥土氣味和涼爽的空氣都讓我難以忘懷,趁著假日我也想重溫一下舊夢,於是跟鴿子一同前往,誰知道經過八八風災,高雄縣已經滿目瘡痍,我們這次行程路線經過的地區,幾乎都難逃風災的蹂躪,道路肝腸寸斷,許多的樹木東倒西歪,經過土石流的肆虐,很多地方的房子農田和道路都不見了,所見都是怵目驚心的畫面,回想災難發生當下,令人心酸
車子就這樣開著開著,來到了一家賣擂茶的地方,過去我曾在新竹北埔體驗過擂茶的樂趣,現在再重溫一次,店裡的服務人員講解的很詳細,店內也佈置的古色古香,耐人尋味


接下來我來到甲仙,這裡是盛產芋頭的地方,到這裡就一定要嚐嚐芋頭冰還有一大多的芋頭附屬品,你看看連甲仙大橋都漆成跟芋頭一樣的顏色,喜歡紫色的鴿子自然不能放過啦!!!

看到路邊那些殘枝剩葉了沒有,這次出遊,觸目所及都是這些景象,大自然降下天災,我們又沒有做好水土保持(人禍),天災加上人禍交織成我此次出遊的不愉悅心情,不知道這些美麗的地方何時才能恢復他們的原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