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北宜之旅-宜蘭羅東篇

北上的第二天,我跟鴿子到宜蘭去走走,我從未來過這個純樸的小地方,只知道台灣的歌仔戲是源於這裡,我們原本租了部機車準備開始趴趴走,沒想到騎著騎著竟然下起雨來,果然東北角迎接季風冬天也很容易下雨,地理課本上的知識在今日應驗了,濕淋淋的我倆沒有太多時間驗證課本所學,鴿子立馬打電話給機車行退租,所幸沒有遇到什麼刁難,就在火車站附近我們租了一部中古的豐田TERCEL,雖然老舊,但也能替我們遮風擋雨, 這樣也就足夠了

我們在蘇澳港邊吃海產,雖然雨下得蠻大, 但是周遭的海產店生意還是很好,終於找到了一個停車位,我和鴿子隨便挑了一家來祭祭我們的五臟廟,口味很一般,因為雨突然下得很大也沒有機會更沒有心情拍照

飯後我跟鴿子到了附近一家非常大的廟逛逛,香火鼎盛,遊客不少,廟口附近有很多攤賣春捲冰淇淋的,雖然天氣蠻冷又下雨,但我跟鴿子很有默契都決定要嚐嚐
我頭上的毛氈帽是我的新造型,請大家多包涵

參觀完蘇澳港後,我們前往下一站--白米木屐村,這地方不是說想進去就可以進去的,她是有固定的參觀時間,而且有專人導覽非常貼心仔細,我跟鴿子到的時候已經錯過了十幾分鐘了,就這樣被硬生生的擋在門外,等候下一梯次的參觀

在外面的店家閒逛,終於可以進去了,進去之後導覽人員就開始跟我們介紹這地方的地名以及木屐的由來,現場還有老師傅當場製作木屐以及雕花,真是羨慕他們的手藝阿,現場陳列了各種各樣的木屐,我和鴿子都躍躍欲試,有大到跟我們身長一樣的,也有小到可以當吊飾的,造型也很多變,我想這是很適合送人的伴手禮
看吧...這木屐是不是大得很驚人!!!
我跟鴿子分別穿上不同的木屐體驗一下足底療法,聽說可以幫助排毒且健康瘦呢!!

木屐形狀的穿鞋椅,我腳下穿的是師傅新設計的健康木屐,鞋底呈現弓字型
鴿子變成大腳哈利,笑得開心
經過了一個晚上的休息,我們倆又前往冬山河親水公園,可惜因為是冬天,所以不能玩水,我跟鴿子只能隨便走走跟拍拍照而已
後來我們決定從冬山河這邊的遊艇碼頭搭鴨母船前往國立傳藝中心,天氣已經比昨天更好,搭船的沿途景色都不錯,好山好水
國立傳藝中心弄得古色古香的,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我來到了三峽老街,裡面有一間間的特色小店,大部分以民俗技藝為主,逛一逛也可以消磨一上午或一下午
現場還有傳統民間故事的表演,今天演得好像跟海底世界有關,現場聚集了不少觀眾
走著走著我跟鴿子發現有自行車租借的地方,而且可以甲租乙還,所以我們決定不搭船回冬山河,而是要慢慢騎著鐵馬欣賞沿途風光,沿路的自行車道規劃的很好,很寬敞,不過租車行給我們的地圖標示不清,一路上也沒有什麼標示,騎起來有點小恐慌,不過恐慌很快的被周遭的美景抹去,我們最終仍舊順利抵達終點
結束了兩天一夜在宜蘭的行程,我跟鴿子要回台北了,在車站請人幫我們留影
宜蘭再見,有機會下次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