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旅遊-北宜之旅(台北花博篇)

2011.02.08-11
我們來到了台北,對我來說這是個久違了的地方,一到了台北車站之後,就立刻轉乘捷運前往新店,這地方從是我從前每天工作的地方,沒想到現在變成這個樣子,在碧潭橋的兩岸都有規劃不錯的步道,還有一些特色餐廳,我跟鴿子繞來繞去,終於選定了一家坐下來享用我們的午餐
現場還有提供天鵝船,整個碧潭很大,要踩天鵝船的話可以踩很久,感覺很悠閒,我覺得現在碧潭整理得很好也很乾淨,是一個風景怡人的好地方


接下來鴿子帶我去坐貓纜,對我來說這是開天闢地頭一遭,我非常期待,因為是假日所以現場的人多到爆炸,我們希望坐到透明的水晶車廂,可是卻要等更久,於是我們就坐一般的上了貓空
到了貓空之後現場有好多的土雞城,我跟鴿子也坐下來點了一鍋雞湯來飽餐一頓



等我們下山的時候,終於坐到了水晶車廂,但是天已經黑了,所以也看不到什麼,我的傻瓜相機勉強拍出一團黑呼呼的夜景

隔天一早我們來到了這段時間在新聞上一直火熱報著的花博,現場果然是很多人阿!!不過有聽別的朋友說我們這個時候去人已經算少了,我真不敢想像那人多的時候應該是如何!!
雖然現場的人潮擁擠,但是我還是要說中肯的話,其實這次花博辦得還不錯,路線規畫得很清楚,給我們的導覽地圖也很詳細,所以想到哪裡都可以輕鬆查到,只是人多不管是吃東西上廁所都要排隊等候,而很多很不錯的展場甚至要大清早起床排隊領預約卷,我跟鴿子當然是不可能早起去排隊的,所以我們當天只看了天使館和未來館以及遠東企業的環生方舟
未來館和天使館就讓我們排了將近一小時,兩個館在同一棟,裡頭大概就是一些植物還有一些佈置,現在回想起來我也都忘得差不多了




會場上有一間星巴克咖啡館,上面也是用花做裝飾的,感覺很特別

就算有很多館都無法參觀到,但是外面的花卉都佈置得很美,感覺蠻用心的,在外面照相也是很美


我的背後是可愛的鯨魚躍出海面的圖像,真是栩栩如生阿
環生方舟裡面有模特兒在走秀,這是一座以六角型保特瓶蓋出來的建築,在設計師的巧思之下,冬暖夏涼,採光好,可以說是節能省碳的綠建築,寶特瓶的支撐力真是驚人阿!!!不過這個環生方舟讓我跟鴿子足足罰站快兩小時,等到可以進去時我都已經興致缺缺了~~

晚上我跟鴿子前往華西街夜市,原本以為會有很多人,還有很多美食等著我們,沒想到現場還蠻冷清而且還有很多店都沒有開,只能說有點小失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