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美食--台東米苔目與臭豆腐

到了台東,只要說到吃,就不能不提起這家臭豆腐,每次我去都是高朋滿座,這次我們從花蓮要回高雄的路途中,特意經過台東要再嚐嚐它的好味道,當時的時間是下午的四五點,人潮正在慢慢湧現,我很幸運沒有花很多時間排隊就等到了
沒有華麗的店面,也沒有熱情招攬的言詞,但是就是能吸引顧客源源不絕的上門,看工作人員以俐落的手腳炸臭豆腐,裝盤,放醬料,加泡菜,真是令人羨慕,我想起每次園遊會時我跟我的寶貝們手忙腳亂的情形還真是好笑,要像人家這樣才能賺大錢ㄚ
熱騰騰又酥脆的臭豆腐上桌了,一塊塊的臭豆腐四四方方,大小約是4平方公分,厚度約一公分,正好入口的大小,也許也因為是這樣的大小,所以臭豆腐才能在很快的時間起鍋,外表金黃酥脆,裡面的豆腐細嫩又帶有店家調好的醬汁,再配上一口清甜的台灣泡菜,真的是絕配!!我跟鴿子這一路走來嚐過很多家臭豆腐,但是最令我們難以忘懷.讚不絕口的永遠都是這一家!!

但是只吃ㄧ盤豆腐絕對無法飽足的,所以在臭豆腐的隔壁這家老東台米苔目,也是大家不可以錯過的好地方,之前在電視新聞跟報章雜誌都有報過,我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

都還沒有到吃飯的時間,但是店裡面的食客就已經這麼多了,你看大家都是一副很滿足的神情,低頭享用這屬於自己的美味饗宴,光是這個情景你就覺得自己來對了地方,牆上有一大堆名人也都來品嘗過,好像沒吃過就落伍了一樣
每次來我都吃湯的米苔目,這次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決定吃乾的,但是我覺得不太習慣,還是湯的比較好,柴魚高湯的味道很濃,米苔目在高湯裡面也不較不會黏在一起,吃起來也好像不那麼油

接下來我們又點了店家推薦的韭菜,但是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韭菜,尤其他又長的跟蔥很像,光是看外型就讓我提不起食慾,我也不愛韭菜的味道,吃的很勉強,不過這是個人喜好問題,有機會去的朋友當然還是要大膽的多加嘗試,才不枉此行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