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旅遊--再遊花蓮(夜釣溪蝦與賞鯨)

在花蓮的第二天晚上,我和鴿子參加了夜釣溪蝦以及BBQ的活動,抓溪蝦對我來說已是第二次的經驗,不過這次看到的蝦子很少,青蛙倒是很多,我們來到鯉魚潭的白鮑溪,戴上頭燈穿上防滑鞋,來體驗一下抓蝦的樂趣....


看起來不少吧!其實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當天鴿子的收穫不少,瞧她高興的
 我都沒抓到幾隻,只好拿別人的來濫竽充數一下
因為有鴿子送我的防蚊液,所以當天晚上我一點都沒有被蚊蟲咬傷
教練將我們所抓到的溪蝦倒進滾燙的油鍋裡,他所用的是登山用的瓦斯爐,看起來很小
溪蝦被丟進油鍋裡炸了之後,表面馬上變成了紅色,當然也冒出一陣香氣
看吧!!蝦子熟的非常快,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蝦子熟了,通體紅色,在油鍋裡看起來油亮又新鮮
撈出油鍋之後灑上胡椒鹽就大功告成了

登~登~~就是這一小盤啦!是大家一起努力抓出來的成果,教練說因為前幾天有下雨,所以我們今天抓到的溪蝦量才會這麼少,我跟鴿子也分到了幾隻鹽酥蝦,剛炸起鍋,酥酥脆脆,雖然小小一隻但是味道卻特別清甜,真的是來自大自然非常新鮮又無污染阿
                            抓完溪蝦後我們就在溪邊烤起肉來,教練幫我們準備的食物不少,
兩個人吃的肚子很撐,酒足飯飽之後再來張留影
 就這樣坐在溪邊烤肉的經驗不常有,感覺很新奇,而且當天晚上滿天星斗,
另外還意外發現了蝙蝠及燕子窩哦!!

隔天早晨,我們又馬不停蹄的前往花蓮港準備賞鯨,這次真的是行程滿檔阿
 先在港邊跟鯨魚來張合照
 接下來馬上就要搭船出海了
 這是鴿子還沒暈船前的留影
 全程都是精神奕奕的黃鼠狼
不瞞大家,出海之後船身搖晃的真的很厲害,所以會暈船的朋友要注意阿!!!
不過真的可以看到不少海豚,很可愛的在船邊追逐跳躍

 給大家欣賞一下吧!很不容易捕捉阿(尤其在相機快沒電時還真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