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旅遊-八田與一紀念館及烏山頭水庫

我在報紙上看到八田與一的紀念館和紀念公園開張,趁著假日跟鴿子前往一探究竟,到了現場,好像紀念的活動已經結束了,場面變得有點冷清,有零星的記者在拍照,還有一些日本人來參觀,我跟鴿子只能隔著圍牆欣賞八田與一的故居,所以這些照片都是隔著夾縫拍出來的

看完了八田與一的故居,當然要去到烏山頭水庫看看他的智慧結晶,因著八田與一的遠見,使得嘉南平原成為台灣的魚米之鄉,所以他可說是功不可沒阿!!
烏山頭水庫裡有親子可以共游的游泳池,池畔邊的遊客很多,可惜我跟鴿子都沒有帶泳裝,那就只能望池興嘆了,不過池水看起來都不是很乾淨,下去之前有些遲疑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小天壇,我曾在北京看過真正的天壇,那是天子祭天的地方,階梯的大小.數目,還有地上所鋪的漢白玉瓷磚數目都跟天子所代表的極陽之數有關,我特意數了一下,發現這裡的小天壇跟北京的有段極大差距,只有外觀遠望還不至於差太多
鴿子染黑又剪短了頭髮讓我有點不太習慣
現場有迷你馬的騎乘,我不想以自己龐大的體重來摧殘這些馬,所以選擇跟他們拍拍照就好,誰知道這匹小白馬相當的熱情,不知道是牠身體很癢還是怎樣,一直不停的在我身上磨蹭,搞得我好害羞
終於乖乖的讓我摸牠的頭了
鴿子也鼓起勇氣上前摸了一把,自從上回的兆豐農場之後,鴿子現在對於這一些有毛的溫體生物已經不再像先前那樣害怕,也可以算是這段時間的斬獲吧!!
烏山頭水庫是個不錯的地方,蠻適合全家出遊的,可以在這裡野餐,玩玩水,消磨掉一整個下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