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旅遊--久違了~溪頭!!

2011.04.30
溪頭對我來說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去了,這次決定要去看看這個朋友,不知道經過這些年,溪頭這個朋友變成了什麼面貌,開到溪頭之後發生了一點點小不愉快,那就是遊客實在太多了,車水馬龍的情形非常嚇人,要找到可以停車的地方還真難,這邊的改變很大ㄟ,跟我記憶中的溪頭不太一樣了,多了一種日本味的感覺,我不知道這跟當地的特色有什麼關係


像這個紅色的鳥居在日本就很常看到,多半是在廟口,這裡這裡並沒有廟阿,只有小吃而已
一間間的小吃店弄得像日式的平房這樣,遊客絡繹不絕,非常熱鬧
這是一個妖怪型的郵筒
後面的臉譜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日本的天狗吧,現在也出現在這裡了
鴿子在翠虹橋前
走進了如畫般的風景,空氣很好,環境怡人,終於遠離了外面的人潮
拍照的時候,我感覺到鴿子可愛的一面,不像我這麼拘謹死板
大學池,1:1的竹橋倒影,真的很美喔,多年來這個景仍然好像沒變,真懷念阿
找到了空位我們就坐下來品嘗來溪頭隨處可見的竹筒飯,兩個小小的竹筒,跟我多年以前吃的竹筒飯大不相同,我記得我以前吃的是粗粗的竹筒,上面是一層保鮮膜,跟這個大不相同

竹筒飯打開之後就是普通的米糕罷了,香香的,可能是餓了我覺得不錯吃
就在我們大快朵頤之際,鴿子的身邊出現了這一隻可愛的小松鼠,她一點都不怕人的樣子,一直朝著鴿子接近,鴿子有點小驚慌,不過我們拍下了她的幾張可愛畫面,最後我還拿了剩下一點的竹筒飯給她,她很高興的飛奔上樹了,真是可愛的小東西啊!!!
與大學池的合影
鴿子看起來很活潑
不能免的要來張合照
風景如畫,眼前一片翠綠,我感覺相機是拍不出來的


山谷中煙霧氤氳,彷彿就要下起大雨,不過我們真的很幸運,雨都是小小的

這裡是空中走廊,感覺非常高,走在上面往下看稍微會有點腳軟的感覺,如果很多人在走感覺也蠻晃的
看鴿子站的位置你就知道我們距離地面很高了,有那種坐貓纜的感覺

我們終於走到了神木所在的位置,很長的一段路

我也來一張

溪頭的名產---竹子,從前的國中國文好像還有一課是以此為題的呢
妖怪村裡的日式小水車

搞了半天枯麻究竟是啥勒??原來是那邊的店名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