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旅遊--古坑賞螢去and一中夜市

繼梅嶺賞螢之後,我跟鴿子在一周後決定到中台灣去視察螢火蟲的分布狀況,在2011.05.14這天,我們又來到了雲林古坑的山峰國小,原本以為會像之前一樣開很久的山路,但是沒想到這次很快就開到了,路蠻寬的而且標示也不會說很不清楚,因此我們比預定時間還要稍早一點到了,於是我們就在山峰國小前留影了,各自選定自己要的背景,這是一間純樸的鄉下國小呢!!


鴿子也在校門口拍了一張

我赫然發現這個以前我念國小時候有的搖擺鐵馬,好懷念喔!立刻飛身上馬體驗一下,很可惜的是它已經生鏽很難搖擺了
過沒多久我們聽到有廣播的聲音,循著聲音出處我們找到了山峰國小旁的賞螢集合點,這裡有臨時搭的小舞台,還有關於螢火蟲的電影介紹,感覺到山峰國小是很用心在維護並經營著這裡
為了讓螢火蟲有一個更好的居住環境,所以每天的遊客都有控管人數,這是我跟鴿子的識別證,要憑證入場,我的號碼"87",讓鴿子暗笑了好一陣子(我不計較)

就是在這裡集合的啦~
我們隨著當地的義工帶領我們進入螢火蟲的生態區,可惜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景象跟一周前差了很多,也許是因為已經近尾聲,也許是因為當天有下雨,據當地人表示當天是螢火蟲比較少的狀況

我的傻瓜相機拍不出螢火蟲的美景,但是聰明的鴿子到服務處去拿了兩張明信片,我想,這應該就是古坑山峰國小螢火蟲的盛況吧!!!可惜我們來不及參與了~~

稀稀落落的螢火蟲無法留住我和鴿子的腳步,我們繼續飛往下一站,這一站我們來到了一中夜市,很久之前我曾被朋友帶去過,可是現在都已經忘得差不多了,舊地重遊,感覺十分陌生

唯一能讓我憶起的就是這個一中豪大雞排了,琳瑯滿目的炸物,絡繹不絕的人潮,我們點了一塊碳烤香雞排來品嚐
是炸過的香雞排再繼續烤,感覺比較乾,比較不油,鴿子和我都覺得很不錯~

接下來我們又走了一段,來到了網路上有人推薦的"王印麻辣乾麵",現場的人也不少

這就是有名的麻辣乾麵了,看起來是很普通的一碗麵,到底麻辣在哪裡???
沒想到隨著麵條吸入口中那一瞬間,味蕾感受到一陣辣意,剛開始覺得意猶未盡,但連吃了幾口之後,鼻子和喉嚨都能感受到一股熱辣,像火山亟欲噴發,但舌頭卻好像已經失去知覺了,我當下覺得自己必須立刻滅火,就到對面點了杯冰的木瓜牛奶來喝

叫做北回木瓜牛奶的這家店,顧客也是非常多,要叫號碼並排隊領取,不過很慶幸的是他們的動作還蠻快的,滋味不錯,冰冰涼涼的,立刻把我的火山澆熄

當天的滅火器,道義上也要推薦一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