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澎湖四日遊-2

這是我們來澎湖的第二天,這一天我們所選擇的行程是:東海一日遊
一早我跟鴿子就騎車前往碼頭,我們所住的民宿靠近山水沙灘,這個地方離市區有一段距離,而且離我們要搭船出去的碼頭都要三十分鐘的車程左右,所以我們覺得相當不方便,出來外面玩的每分每秒都很珍貴,但是來回民宿差不多都要浪費一小時的車程,這點讓人有些不愉快...

不過澎湖這裡真的很美,也有很多的群島,特殊的地形可供觀賞
我們正要前往澎澎灘,這是一個無人島,可以在這座島上進行水上活動,不過我們因為還有吉貝水上活動的行程,所以這一天我們就決定玩海釣囉!!!



這個島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好像就叫做員貝嶼
澎湖真的美,天空海水藍成一片,看了心情都好了起來
我們來到了澎澎灘這座無人島,這是貝殼砂所構成的島嶼,所以如果沒有穿鞋子的話,腳底應該會被刺破吧!!這個島嶼有一半是不可以過去的,因為好像是生態保護觀察區吧!一旦闖入是要罰錢的,島上有船公司自行搭建的廁所,非常簡陋~~

我們發現這邊有我們沒有玩過的一項水上遊戲,不過現場也沒有人在玩,所以無緣看見這個器材要怎樣玩
這裡也有帥氣的水上摩托車可以坐,不過這裡的所有水上活動跟我和鴿子以前玩得不一樣,這裡的水上活動是用小快艇在拉,而不是水上摩托車,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更快更刺激
接下來就是海釣了,因為我們都在外面的甲板上, 空氣非常流通,所以鴿子連暈船的機會都沒有,你看看她接下來的表現就知道
東海這邊的海域應該沒有什麼汙染,所以我們用很簡單的釣具(一個線軸和一個魚鉤),勾上一小截花枝腳,就可以一直釣到魚
你看,我也釣到了,很大一尾吧!!
這是我們同時釣到的畫面
本來我跟鴿子釣到的速率還蠻一致的,沒想到在第二尾之後,鴿子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又釣上了好幾條,我只聽到她驚叫連連,魚兒接二連三的上鉤了
又來一條
接下來就是第四條了,你瞧她得意的要飛起來了
真可惡~~這是第五條了,鴿子一洗昨晚夜釣小管掛蛋之恥,一連釣上了五條紅新娘

而我到了五局下半,才只釣了三條(so sad)
不過我這次釣上來的是一條小石斑,我希望牠被放生,長成大石斑
我們的天才小釣手"鴿子"釣了五條之後,就悲天憫人的放棄了再釣的機會(我們釣上的魚穫沒有被放生,好像要拿去餵海鰻),在回程的船上累癱了,偷拍~~偷拍~~(我再次強調:沒凍頭的一直不是我!!)
接下來可好玩了,我們要去浮潛,這是我的第一次喔!!這裡的水域很美,我看到了很多小丑魚跟熱帶魚,還有美美的珊瑚礁,不過我們嘴裡咬的呼吸管真的很噁,我以後一定要自己買,船公司安排了一些活動,讓我們不虛此行,這裡的浮潛好玩又不危險,值得推薦!!!
不過這張照片是我們和頭頂上的兩頂帽子最後的留影,因為在我們上岸之後,它們就不翼而飛了,從此以後只能透過這張照片來懷念他們~~
雖然結尾有點小遺憾,但是這是愉快又美好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